close

為了在古文明上追日出的熱氣球行程

微涼無光,整座城還沉睡著的四點整,我便已在大廳等待小巴了

相對的這個行程也必須付出金錢上一定的代價,但我知道這是值得一去的行程

而且我想這是我在盧克索(Luxor)最輕鬆的一段行程了吧

因為終於可以離開Alaa的「監控」,我一個人更落的自在

雖然我知道他是出於本意的想保護我

但跟他在一起我完全失去我呼吸的空間,精神跟心理上的壓力都太大了

等到小巴來接我時,看到滿車的觀光客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

他們是巴西的旅遊團,我也只能用obligada等簡單的巴西葡萄牙文應付他們 :P

真的在這種特別時刻,看到觀光客會更有看到同伴的感慨

更是所謂的「共體時艱」,一起在被偷拐搶騙的情況下自保

 

我們首先到了尼羅河岸,搭船過河再換另一台小巴

在船上時熱氣球的飛行員跟我們解釋安全與注意事項,並簽署保險書

 

 IMG_2124  

 (旭日在尼羅河的另一岸緩升)

 

到了西岸的山谷旁,遠方已經有兩個熱氣球升空了,另外一邊還有一個正準備升空

我們熱氣球也已經蓄勢待發,準備緩緩而升,一下車馬上就被帶上熱氣球了

我們的熱氣球是最大、最美的,可惜的是我們只能欣賞別人的熱氣球 XD

 

IMG_2136IMG_2163  

熱氣球中心的火熊熊燒著,原來在熱氣球的中央有四桶瓦斯,控制著不同的方向

飛行員靠著釋放不同的瓦斯桶來改變飛行方向與升空

四個瓦斯桶就像是吐著火焰的四個怪獸

瓦斯釋放時的噪音,就像是飛行員解開他們的韁繩時肆意的張嘴大吼

於是我們越飛越高,飛行員說:「我們不只是飛行而已,我想讓你們看見最美的風景,如果幸運的話,我們可以一瞥眾古蹟」

於是飛行員開始飛向古蹟上方,一邊解說

其實第一次看到古蹟,地理相對位置不清楚,加上從高空鳥瞰,每個神廟的遺跡也長的差不多,結束時我就快忘記飛過的古蹟 :P

但是飛行員真的很用心,像是接近拉美西斯二世神廟(Temple of Ramesses II)時

飛行員還說我要試著飛到他的上方讓你們能更好好欣賞,結果我們就到了神廟的上方的

看到的時候還是會充滿感動,因為這邊真的很多古埃及的遺蹟,遍地都是

令人驚嘆幸運的埃及人俯拾都是古文明的寶物

遠方的旭日緩緩上升,不管甚麼風景都太美了,一邊是古文明的遺跡,山谷與黃土遍佈,另一邊卻是生機蓬勃,綠意盎然的田地與村莊

新與舊、生與死、自然與人文的對比及映照,不管哪個角度都很美

 

 IMG_2165IMG_2168IMG_2170IMG_2171  IMG_2178  

 

 

經過一群民宅時我看傻了,沒有屋頂、牆壁而且還是用很傳統的黃泥所蓋的

我們可以直接看到他們在曬衣服或是人在睡覺

後來飛行員說這邊的房子沒有屋頂是因為這邊不下雨,所以不需要屋頂

IMG_2176IMG_2173  

 

飛行差不多結束了,有點短暫、有點不捨,我們飛到了一片黃土地

接近地面時就看到貨車上載所有工人跟兩台小小巴都過來追我們,終於在我們前面停下來,準備就緒要迎接我們

越來越接近地面時,我們僅記飛行員說的坐好,雙手抓著扶手,結果令我更意外的是所有工作人員全部跳上熱氣球的座籃幫我們降落

於是我們拖行了一小段終於順利降落了,大家無不歡欣鼓掌

 

結束熱氣球的飛行,還會發一張飛行證明書,發證書時還有一個阿伯拿著鼓在旁邊伴奏,氣氛好不歡樂!

飛行員一個一個唱名發證書,可是我也在一旁觀察到,另一邊的工作人員開始默默的收熱氣球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這需要多少人力啊!

我數一數大概要二、三十個人,天阿,我們十幾個人才坐一趟熱氣球,就需要那麼多勞力

他們熟練的散氣、攤平氣球在將它收起,然後再把籃子跟熱氣球一起搬上貨車,真的是苦幹、實幹

飛行員跟我們解釋證書上的圖案是聖鳥「HOD-HOD SOLIMAN」,同時也是他們飛行社的名稱

Soliman出現在古蘭經及天主教的傳說中,象徵幸運

接著飛行員就說:「As everyone knows, in Egypt, people work for a low salary」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大家還滿意今天的飛行,請大家賞個臉給點小費放進鼓裡

說到這我真的心很痛,因為這是一趟真的很完整規劃的行程,我真的超滿意的

可是一個人的費用才300LE,算一算都不夠付工錢阿

可是歹年冬,想必大家也不會給多少小費,看著空空的鼓,真的心很痛

要走去小巴時,一群小孩子跑過來要錢,巴西團的婆婆們就把水果、麵包給他們,可是他們還是一直纏著要錢,一直追在巴士的窗外

IMG_2201 IMG_2198 IMG_2195 IMG_2194 IMG_2191   

 

回去時巴西團的自己搭乘一台小巴,我則是一個人跟飛行社的人離開

飛行員給了我他的名片,我問他們總共有幾個飛行員,他說他們飛行社有四個,他已經飛行14年了,是給英國人教的

一開始是英國人來到盧克索(Luxor試飛,接著將熱氣球引進這裡,而在埃及也只有盧克索(Luxor)有熱氣球的飛行

飛行員還說以前時機還好、觀光業興盛時,一天早上可以飛到3個熱氣球

但在革命後,觀光客少了許多,我們是飛行社這三天來的唯一一團

要離開那片空地時,小巴開到出口,一個襤褸的阿伯就跪在出口還帶著一頭瘦弱的驢子

飛行員就給了他錢,像是過路費抑或像是乞討施捨那樣

我才了解原來不只是觀光客被當肥羊宰,在這連埃及人自己都要付埃及人的帳

他們自己也要照著這套潛規則走

到這個地步,埃及真的是哀鴻遍野,我所見的、所經歷的,一步卻比一步還要沉重

 

 

 

 

 

arrow
arrow

    Y.L. 克莉絲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