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火車站訂票時,八月中以前的票都沒有了

因為革命時期,大家都想離開開羅

於是我只好改搭大巴前往盧克索(Luxor)

在埃及特別的一點就是他的火車票通常會其他交通方式便宜

但是埃及的火車遲到或是誤點是家常便飯

而且到達盧克索(Luxor)所需要的時間竟然還比巴士久

 

前一晚搭上了夜車,早上一睜開眼,已是黃土遍佈的景緻

前一天也才剛訂好在盧克索的住宿,是背包客棧上大家推薦的Oasis Hotel

跟老闆解釋了我的狀況,老闆很熱心的說可以幫我一起想辦法

一大早老闆就打點話給我,問我甚麼時候會到Luxor,他才好接我,因為我們都不知道巴士的停車站在哪

然後要我把電話給司機,他們用阿文溝通後,老闆說會到我下車的地方等我

果不其然,在巴士開到第一站後,老闆就拿著寫著我名字的板子上車找到我

 

IMG_2210  

(Oasis Hotel整體設計以藍色為基調,把炎熱的埃及圖上一層涼爽,而且頂樓有露天花園休息座,可以在這吃飯或是享用每天Hotel提供的免費午茶)

 

我選的是沒空調的單人房,一晚才30LE

放好行李後我就上頂樓的露天座和老闆討論行程

其實來埃及自助旅遊蠻方便的一點就是許多飯店都會跟當地的Local Tour合作

幫你安排好行程,但是記得也要多比價、對行程內容

在革命的衝擊下,埃及的觀光業真的重創的很慘

我拜訪其他觀光景點時,真的很難遇到其他觀光客

而且許多行程都應勢漲了價,連博物館、古墓、神廟的門票也都漲了

來到Luxor街上的行人更是寥寥可數

而我和Alaa似乎是Oasis Hotel目前唯一的房客

和老闆討論完這兩天的行程之後我們馬上動身出發

 

我們首先前往卡納克神廟(Karnak Temple),路上會經過一條人面獅身大道

司機說過去卡納克神廟(Kanark Temple)和路克索神廟(Luxor Temple)有條長達3公里的人面獅身大道

如今從卡納克的阿蒙(Amun)神廟的南門到穆特(Mut)神廟間幾百公尺還可以找到遺跡

阿蒙神(Amun)是古埃及的太陽神,是底比斯(古埃及時的卡納克Kanark地區)最重要的神

穆特(Mut)則是其配偶,象徵國王的母親

不過現在人頭好像都損壞了,只剩下獅子的身體

盧克索(Luxor)當地政府近年倡導觀光業,也正大興土木修建卡納克和路克索神廟間人面獅身大道

IMG_1815  

 

阿蒙大神殿,也被稱為「神選之地」The Most Select of Places

它位於卡納克地區,是埃及境內最大的古代神殿,亦是古埃及帝國的主神-阿蒙之所在,地位僅次於首都孟菲斯(Memphis)

卡納克地區(古埃及時稱為「底比斯」)的阿蒙大神殿,有些人稱它為卡納克大神殿,有些人稱它為是阿蒙大神殿

它是埃及全境最大的一座神殿、(面積為400500,大約18萬平方公尺)

建築時間也最長(它始建於十二王朝,一直到古埃及滅亡時,陸陸續續修建了一千九百年都尚未完工)

 

埃及最高的神明是太陽神:拉Ra,法老王以其子的身份統治大地

如今他們崇拜阿蒙,於是埃及人讓兩者合而為一,稱為阿蒙-Amon-Ra

 

IMG_1835IMG_1837  

門口先是繼續綿延的人面獅身大道,可是這邊的卻是羊隻的雕像,埃及人相信公羊是阿蒙神,在世間附身的對象,所以公羊也是太陽神的象徵

IMG_1844  

首先看到兩列斷柱,這是「塔哈卡涼亭」的遺跡,是25王朝的塔哈卡法老Taharka所興建,可惜在西元796年彼地震震毀

IMG_1886IMG_1888  

過了第二塔門馬上就到了卡納克大神殿,最具代表性建築體—「多柱式大廳」

此地由134根如參天古樹般的大石柱,以16行列共同撐起廣大的花板,中間兩列特別由高22公尺12根的圓柱,另外構成氣窗的結構

這座偉大的建物,是由19王朝的塞提一世(Seti I)所起建,完工於他的兒子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

(一說完工於20王朝的拉姆西斯六世)每根沙岩石柱都刻繪有眩麗的圖案(有些地方顏色尚在),想必過去的埃及應該是每多彩美麗的

IMG_1859  

裡面有許多「繁榮」和「生命之鑰」的圖樣,內容除了法老向阿蒙神獻祭之外,就是兩位法老凱旋歸來的場景

有些雕像是由花崗岩所雕刻的,很明顯與其他的雕像不一樣,這些石頭是由亞斯文運來的,因為花崗岩是亞斯文的特產

 

IMG_1909IMG_1915  

神殿裡還有一座很大的聖湖

聖湖旁邊有著不可錯過的「聖甲蟲」雕像

在神鬼傳奇(The Mummy)裡赫赫有名的聖甲蟲,在古埃及代表的確是「幸運」

傳說只要繞著聖甲蟲逆時針繞七圈,就可以實現一個願望

 

 

[克莉絲多跟你說]:卡納克神廟 Kanark Temple

成人票70LE/學生票40LE

 

arrow
arrow

    Y.L. 克莉絲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